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装配式混凝土和钢结构装配式施工工艺规程》团体标准编制工作启动会议在大连圆满召开

7418  2017 05 09 【关闭】 字体: 

  4月28日,为贯彻落实2016国务院印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规范装配式建筑施工过程管理,促进装配式建筑工程质量水平逐步提高,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会同辽宁省建筑业协会、广东省建筑业协会、河南省建筑业协会、福建省建筑业协会、中国冶金建设协会、中建三局、中建七局、中建八局、陕西建工、北京建工、上海市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等39家单位共同发起的“装配式混凝土和钢结构装配式施工工艺规程”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在大连发国酒店召开了启动会。会议由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景万主持。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结合本公司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本地区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政策和装配式建筑生产施工过程中的技术要点和难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会议对“规程”的编制大纲和目录进行了讨论,各牵头单位代表就负责编写的内容的大纲和目录做了详细的介绍,同组的相关专家做了补充。会议就“规程”的编制内容大纲、编制进度计划和安排、编制任务分工及协调等内容达成一致。确定“规程”分为“装配式混凝土施工工艺规程”和“钢结构装配式施工工艺规程”两本,分别由“总则、术语和符号、基本规定、结构工程、机电工程、内装工程、外围工程、质量验收、安全”等几个部分组成。
  下午,全体与会代表参观了大连三川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生产工厂,企业技术人员就现场装配式构件样品、装配式车间和装配式混凝土构件生产线及装配式建筑生产和施工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与会专家结合实际情况对后续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进行了探讨,为标准编制工作提供了实际经验和实例参考。


       参观大连三川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全体领导及专家合影

本次“装配式混凝土和钢结构装配式施工工艺规程”团体标准编制会议启动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为我国推广装配式混凝土和钢结构建筑,保证施工质量,加速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为促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又快又好地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