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召开《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诚信监管模式研究》课题开题会议

5024  2020 09 10 【关闭】 字体: 

       为研究构建新型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监管模式,中价协受部标准定额司委托,承担了《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诚信监管模式研究》课题工作。2020年9月3日上午,中价协组织召开了课题开题会议。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信用办公室牛大刚处长和王志强副处长、标准定额司造价管理处林乐彬处长、中价协张兴旺副秘书长、北京协会林萌会长出席本次会议。课题主编单位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北京联合征信有限公司以及部分地方工程造价管理管理机构及行业协会、高校等课题组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住建部信用和造价管理部门相关领导简要介绍了国家层面在住建领域的信用管理制度,并表示希望工程造价咨询行业能够为住建领域的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成功经验。介绍了工程造价改革的基本情况,强调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是改革的重要举措,要创新监管理念和制度,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及第三方征信机构的作用。对课题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信用监管,规范执业行为;二是依法监管,依法行政;三是抓紧实施,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围绕课题研究的背景、内容和目的,就如何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模式展开了讨论。明确了在目前国家行政审批改革的大背景下,研究制定造价行业的诚信监管模式,十分及时和必要,但要抓住核心问题,“一体化、高质量”地开展工作,发挥各方作用,构建政府、行业协会、征信机构、造价咨询企业等各方主体参与的诚信监管体系。与会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为下一步课题起草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信用信息的采集、结果发布及应用,数据互联互认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课题研究提出了高标准的要求。

课题组下一步将认真研究参会领导和代表的要求和建议,透彻地了解行业情况,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研究创新监管模式,让监管模式适用于市场需求,确保工程造价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