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陈青来教授在呼举办钢筋平法讲座

9954  2016 06 04 【关闭】 字体: 

陈青来教授在呼举办钢筋平法讲座

  2016年6月4日,在呼和浩特市包钢海德酒店3楼会议室,来自呼和浩特市质监站的质监人员、施工企业的技术人员以及监理单位的监理人员共340名代表聆听了陈青来钢筋平法讲座。

  本次讲座是由内蒙古工程建设协会、内蒙古工程项目管理协会、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内蒙古鹏际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旨在让广大施工企业的钢筋翻样人员能够了解科学管理、科学用钢,掌握施工现场信息化管理的方法。

  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副秘书长田普为大会议致辞,感谢陈青来教授来到内蒙古地区进行授课。

  广联达高级讲师菅帅,为参会代表带来了关于施工企业如何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现场的钢筋管理,提升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避免工地现场材料浪费的知识分享。接下来是陈教授的钢筋平法解读讲座,也是与会代表最关注的内容。

  陈青来教授是国家首批注册结构工程师、英联邦国家注册结构工程师,《混凝土结构施工图平面整体表示方法》(平法)创始人、平法研究课题与C101-X及G101-X全系列通用设计及标准设计的创始者、全国工程建设标准设计专家委员会结构专家、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荣获国庆60周年行业大奖。为了推广科学用钢,陈教授今年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讲座,呼和浩特市是本次全国巡讲的21站。陈教授本次讲座内容有:1.结构与构造功能;2.11G101平法原创解读及节点解析;3.科学钢结构技术方法。

  在讲座下半场开始前,主办方举办了“2016年内蒙古翻样能手” 颁奖活动,8位工作在内蒙古施工一线的钢筋翻样标兵接受了表彰并领取了奖品。

  陈教授的讲解通俗易懂,将书本上不易理解的知识以实例的方式呈现在与会代表面前,在答疑环节中,大家积极的提出问题,陈教授做出了非常全面系统的解答。讲座结束后,代表们还沉浸在平法知识中,针对科学用钢的讨论不断……随着科技快速发展,相信这一批具有前瞻眼光的从业者,通过本次讲座学习之后,必将在内蒙古建筑行业科学用钢领域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