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举办建筑信息模型(BIM) 技术应用管理培训会议

10553  2019 09 30 【关闭】 字体: 

为推动自治区建设行业的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BIM)技术的发展,全面提高从业人员BIM技术应用管理水平,使广大从业人员充分理解和掌握BIM技术在各个专业的应用管理,2019年9月21-22日,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在呼和浩特市举办了“内蒙古自治区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管理”培训会议,来自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所属工程监理、工程造价咨询、招标代理、施工质量会员单位的技术管理人员627人参加。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揭新民到会指导讲话,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71号),住房城乡建设部先后发出《关于推进建筑业发展和改革的若干意见》(建市〔2014〕92号)、《关于印发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指导意见的通知》(建质函〔2015〕159号)、《关于印发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的通知》(建质函〔2016〕183号),并出台国家标准《建筑信息模型施工应用标准》(GB/T51235-2017),建筑业信息化是建筑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筑业转变发展方式、提质增效、节能减排的必然要求,增强了建筑业信息化发展能力,优化了建筑信息化发展环境,加快推动信息技术与建筑工程管理发展深度融合,重点鼓励推进BIM技术在项目策划、运行和维护的全生命周期过程中,为承建项目的团队以及包括运营单位在内的各方建设主体提高生产效率、节约成本和缩短工期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提出“加深理解BIM理论,加强掌握BIM技术,提高BIM能力,拓展BIM视野”的要求,通过工程建设协会所提供的学习交流平台,提高服务意识,遵守执业操守,为社会提供高水平、专业化的智力服务。

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会长徐俊平参会,他提出,住建部发布的《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中,积极推进“互联网+”和建筑行业的转型升级,尤其在发展目标中重点突出了关于建筑信息化的具体落实计划,“十三五”时期全面提高建筑业信息化水平,着力增强BIM、大数据、智能化、移动通讯、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集成应用能力,初步建成一体化行业监管和服务平台。工程建设协会举办此次培训,努力提高BIM技术应用管理的深度与广度,打破行业发展瓶颈,提升从业人员的科技水平与管理效率,有效推动建筑业企业具有信息技术创新能力、信息化应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我区工程建设行业的整体变革。 


张江波

国家BIM标准参编者

中国建材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

江西省土木工程学会BIM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青岛理工大学、长春工程学院、河南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

汉宁天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出版著作22本、专利12项、BIM业绩73项


张海军

北京小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北京中立鸿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

上海同济大学BIM创新学院特聘讲师

专注于BIM商务应用研究及建筑业信息化研究


杨曙光

和利教育BIM实施团队领军人

自治区广联达专业讲师


王俐丹

浙江大学包头工研院BIM中心副主任

和利集团BIM事业部经理、研究中心主任

自治区广联达专业讲师



特邀专家分别讲解招标、造价方、施工、监理各方BIM应用解决路径及内蒙古地区BIM技术应用案例,并就咨询、施工企业BIM商务应用、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的现状、BIM应用标准及人才培养方案等进行了探讨研究。

这次培训,有效推进了国家、自治区有关建设工程BIM新技术、新规范,促进了自治区工程建设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通过BIM应用专家分享真实案例,参会的工程监理、工程造价咨询、招标代理、施工质量会员单位一线技术管理人员,系统、全面地了解BIM技术的落地应用,有助于提升精细化项目管理效能和咨询服务价值收获颇丰。

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经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注册中心、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中国建设监理协会报备,本次培训计入2019年自治区工程监理、工程造价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