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召开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工作会议

13830  2019 09 30 【关闭】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工程造价咨询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根据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关于开展2019年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中价协﹝2019﹞67号),结合自治区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于2019年9月25日在呼和浩特市召开“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工作会议


自治区所属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和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工程造价咨询近300家单位会员、400多名代表参加。

习总书记数次提到诚信,曾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说:“各类企业要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国务院、住建部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旨在贯彻落实完善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工作,是行政许可和放管服改革、以诚信体系建设为手段的监管方式,也是政府监管和行业自律管理的方向。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信用评价工作高度重视,标准定额处龚艳敏副处长参加会议提出,自治区现有工程造价咨询行业日趋规范,加强企业管理水平、提高从业人员自身素质迫在眉睫。信用评价是对企业内在质量的全面检验和考核,可以及时发现企业经营管理的薄弱环节开展信用评价规范性系统性的制度建设,是增加企业改进经营管理的动力,对促进行业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鼓励企业在承接业务、企业宣传、办理执业保险等工作中使用信用评价结果作为评价指标之一,但不得将信用评价结果作为排他性条款。


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副会长、工程造价专委会副主任国桂玲介绍,根据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在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指导下,结合自治区实际情况,工程建设协会在全国统一评价标准基础上,深入研究探讨,制定了适合自治区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信用评价标准》,使行业信用评价工作规范。系统性的制度建设,为行业信用评价的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信用评价结果也将成为协会推介优秀会员的良好方式,有效促进行业发展、规范执业行为提高服务质量维护市场秩序


会议中,工程建设协会秘书长李洁介绍自治区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情况,工程建设协会干事刘奋一就信用评价管理办法、标准和评价操作系统实操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工程建设协会作为自治区级的唯一工程造价行业协会,大力开展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旨在贯彻落实国家、部委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减轻企业负担、打造底层信息库、随时掌握行业动态为出发点,与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密切沟通,按照一盘棋的思想,以服务为核心,围绕企业的核心利益,利用信息化手段和平台,积极探索适合行业的信用评价路径,为会员提供多样化、深层次的服务信用评价工作的开展,有效促进造价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加快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行业自律,强化对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行业动态管理服务,及时发现不良行为,为政府的市场监管和企业的推介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