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参观学习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

6890  2019 06 06 【关闭】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各部委、自治区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着力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服务,2019年6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办事机构携手内蒙古新天立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内蒙古佳世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内蒙古梓熙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60余名企业代表走进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检察院参观学习,开展廉洁自律法制教育。

听取两级检察院介绍近年来在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保障民生民利方面所做的工作等情况。检察院坚持亲清原则,坚守有底线的“清”,促进有原则的“亲”,着力构建检企长效互动机制、司法机关信息交流机制、企业法律风险预警机制,为开展全民监督、检察机关服务社会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观看微视频初步了解两级检察院近年来的主要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参观新媒体工作室-模拟法庭-(展区)-文化展厅-火车头展区,接受法制宣传基地的法制教育宣讲。

 

通过参观学习,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强化自身的法治意识和法律思维,提升企业防范风险的能力,建议今后加强此类宣传教育活动,从己做起,坚决维护司法公正,建立和完善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措施,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随之开启会员单位廉洁自律法制教育之行,切实维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共同为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