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咨询企业全过程工程咨询发展高层交流会”

8742  2019 05 30 【关闭】 字体: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工作的通知》(内建工〔2018544号),大力推进行业科技进步和咨询行业从业人员素质提高,加快建筑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建筑企业转型升级,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于2019528日在呼和浩特市举办“咨询企业全过程工程咨询发展高层交流会”,常务理事单位近8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针对咨询企业转型升级需求,围绕当下建筑行业热点,对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模式进行深入探讨,致力于解决当下我区工程咨询企业发展过程中业务范围不全面、专业性人才匮乏等诸多问题,切实提高企业业务水平,辅助我区咨询企业顺利转型发展,实现行业管理变革,促进我区BIM等新技术应用再上新台阶。

工程建设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少波到会致辞,伴随着我国新数字时代,建筑业发展智能化,咨询行业发展也向智能化靠拢。有序推进全区工程造价信息化进程,使建设行业从业者在时代变革与技术发展的浪潮中紧握时代脉搏。近距离接触一线科技发展与政策变化带来的产业升级、技术升级、企业发展是本次会议的举办目的。效率低、业务单一的咨询企业盈利能力在慢慢下降。建筑业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及大数据时代的到来,通过不断学习,借助新技术、新方法来努力提升企业的咨询能力和水平,提升企业造价水平和影响力。

本次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内蒙古和利管理咨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会议以团队拓展活动为引,特邀辽宁科技大学特聘教授、鞍山工程造价行业协会副会长黄国孝、源海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兰、广联达中介BIM客户部项目经理刘莹,分别就《咨询企业全过程工程咨询发展之路》、《BIM实施应用案例分享》、《建筑咨询数字化应用落地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增加企业团队管理的知识分享,学习先进管理模式,加强团结协作意识,有效地提升了自治区内工程咨询企业的综合实力,开拓企业未来发展的新思路。会议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