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企业聚焦

巴彦淖尔市第二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

82804  2018 03 01 【关闭】 字体: 

公司简介:

巴彦淖尔市第二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系国家房屋建筑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企业,注册资本金2031万元,固定资产5000万元。该企业前身成立于1958年最早的河套工程队,后改组为巴盟建筑公司。2002年企业实施转制,原国有二级企业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至今已有57年的历史。公司设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工会等权力机构,设置完整并有效运行。产权结构和法人治理结构规范、清晰、科学。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公司制度运行。各权力机构及职能部门权责明确,管理线条清晰,工作接口关系明确,企业始终按照“做事先做人”发展原则规范运行。公司承担着巴彦淖尔市及区内外大型的工业与民用建筑,年施工能力6亿元—8亿元。同时承担着房地产企业的开发,钢结构工程施工,起重设备安拆任务,给排水,采暖通风,电气安装和建筑装饰任务。

企业本着“为股东谋求利益,为员工实现价值,为企业创造财富,为社会承担责任。”的宗旨;用智慧和汗水诠释着信念、理想和奋斗目标,忠实地践行着“诚心待人,用心做事,脚踏实地,雄心立业,携手合作,共创双赢”的经营理念。公司在短短几年中将原国有企业留给新企业沉重包袱全部解决。122名离退休老同志的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全部彻底解决,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托”愿望;450多名在册职工,全员实现社会保障,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一个合法经营,持续发展的企业,为实现上述目标,其社会价值自然体现。企业在经营、盈利的同时,必将会在解决就业,实现税收,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有所作为。因此,企业为自己创造利润的同时,还要为社会提供优质产品和良好的服务,承担相应的义务和责任。

打造“百年老店,百年品牌”企业,我们仅仅走完了一半。在漫长的建筑生涯中,曾有过辉煌,有过荣耀;也经历过坎坷、曲折。但企业始终能认真贯彻国家的方针,政策,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为行业自律做出表率作用。50多年的施工历程,企业培养造就了一大批具有丰富施工经验和专业技能的高、中、初级技术管理人才和大批骨干建安生产一线工人,为企业的振兴和发展起了积极的作用,为创造社会财富做出了积极有益的工作。公司制定了各项严格的管理制度,凭着诚信的思想,诚信的行为,争取与人合作,与事的合作,建立利益共同体。企业不能仅停留在承揽工程任务上;同时还推进房地产业的发展,多渠道、多途径寻求企业长远发展目标。2002年企业顺利通过了IS0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8年企业又顺利通过了IS09001-2000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04标准《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8001-2001标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三项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使企业制度健全、规章完整、管理科学、权责分明、机制灵活的创新体制。在2005年企业率先取得了内蒙古自治区建设厅颁发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并建立了安全管理机构,制定了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和安全管理体系,避免重大伤亡事故的发生。这一切都是围绕着企业安全、质量目标实现而制定的“工程合格率100%,优良样板率80%,安全事故0%,住户满意度98%”。

新企业成立以来,在公司董事会的正确决策下,建立了一支年轻的创业团队,本着先付出,后享受,先他人,后自己的团队精神,凭着灵活的用人机制,“让合适的人,干适合的事”。凭着“做事先做人”的原则,树立“产品就是人品,良心铸造精品”的道德观念。凭着良好的服务理念:“百年大计,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服务第一,用户至上。”塑造了一大批精品工程和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工地。从2000年度-2014年度共创建了市级优良工程68项,市级优质样板工程75项,内蒙古自治区级优质样板工程53项。内蒙古自治区最高奖——草原杯1项。市级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工地126项,内蒙古自治区级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工地21项,内蒙古自治区施工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8项。近十年中企业所承揽施工任务中所建工程全部实现了企业安全、质量目标。同时企业被自治区建设厅评为安全生产先进企业、优秀施工企业。从2008年度-2012年度连续5年被市住建委评为优秀施工企业,被市住建委评为安全生产先进企业,被市工商局,区工商局,消费者协议评为诚信企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郑忠平同志被评为全市首届十大杰出青年之一;同时被内蒙古自治区住建委评为建筑业企业优秀经理,优秀施工企业,被市住建委评为优秀施工企业经理,并担任临河区人大代表职务。兼巴彦淖尔市房地产协会、巴彦淖尔市建筑业协会、临河工商联协会副会长、共青团巴彦淖尔青年协会副会长等职。在近几年全国自治区贯彻质量、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共检查我公司承建的工程15项全部符合质量安全标准,达到自治区住建委的表扬。

二建公司凭借着巴彦淖尔市独特的地理环境,厚重的历史积淀和丰富的文化底蕴,用成熟、冷静、睿智的思维方式制定经营战略目标,将主营定位在建筑和房地产两大产业上,将本专业做精、做强、做大。积极打造“百年老店,百年品牌”,致力于向客户及社会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最终走上让员工满意,客户认可,受人尊敬的可持续健康发展道路。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二建人始终坚定“诚筑基业,信立天下”的企业精神,愿与社会各级、各界朋友真诚合作,互惠互利,携手发展,共创双赢,为振兴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