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关于近期防控疫情相关工作的通报

7799  2020 02 17 【关闭】 字体: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快速蔓延。2020年1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启动了重特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截止2月179时,内蒙古自治区境内已经出现72起确诊病例。

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执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民政厅、住建厅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动员会员单位,有效促进群防群控。

一、1月29日发出《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关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二、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自1月25日起,工程建设协会办事机构(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每日主动报备自己及直系亲属身体状况,从我做起,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至2月17全体人员及亲属均无异常。

三、重视并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利用网站平台、微信群、QQ群等途径,及时向会员单位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进展,主动解读疫情防控措施,广泛普及疾病预防知识,倡导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增强社会信心。

四、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学校开学和行政事业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的通知》,认真研究和安排复工后的防控工作,2月10起实行弹性工作制,采取线上会议、电话沟通、网络办事的工作方式,轮值到岗,避免人员集聚,有效防止疫情扩散。

办公人员全时佩戴口罩,禁止随意走动、聚集聊天、会餐,与人面谈须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服从、遵守办公所在地(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统一管理,携带身份证、门禁卡、测温、填报“协查表”,每日两次办公区域进行消毒。暂停接待来访人员,必须来访者,提前告知对方佩戴口罩、手套,自带签字笔等。

五、工程建设协会党支部组织办事机构(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在线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充分认识这次疫情扩散的严重性和这场阻击战的艰巨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做好各项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六、2月10日发出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关于为防控疫情捐赠款物的倡议书》。


生命重于泰山!先后多家会员单位及所属单位员工自发捐赠款物

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良好的作风和务实有效的举措,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