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关于参加《2016年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评选》工作

8011  2016 07 27 【关闭】 字体: 

       2016年7月11日-15日,我协会田普副秘书长组织内蒙古自治区15家企业代表赴安徽省合肥市参加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分会举办的“全国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活动成果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重点学习了成果交流会的组织流程、成果发布规则、其他地区优秀的成果发表等,旨在借鉴经验,以便在我区更好地组织开展 “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活动成果交流会”等工作。

本次交流会分六个发布组进行活动,内蒙古QC小组属第四发布组,并听取了第四组所有成果发布,汇报如下:

1.全国29个地区17个行业(总公司)协会,推荐申报了1028个全国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有1019个小组通过初审,1005个小组通过评审获得相应的名次。

内工建协推荐的3个QC小组发布成果、12个QC小组交流成果经过初审,得以参加本次交流会并获奖,除内蒙古巨华集团大华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荣获2项二等奖、赤峰鑫盛隆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荣获2项二等奖、江苏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1项二等奖外,其他参与单位的QC小组均获得三等奖。

 2.全国28个地区15个行业协会,推荐申报了89家全国工程建设QC小组活动优秀企业,87家企业通过评审获得了荣誉称号。

内工建协推荐的内蒙古巨华集团大华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赤峰鑫盛隆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兴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赤峰正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荣获“QC小组活动优秀企业”称号。

3.全国28个地区14个行业协会,推荐申报了116名“全国工程建设QC小组活动优秀小组长”,107名同志通过评审获得荣誉称号。

内工建协推荐内蒙古巨华集团大华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的徐丽丽同志、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苏克忠同志、赤峰鑫盛隆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祁志涛同志荣获“QC小组活动优秀小组长”称号。

4.通过成果现场发表评审,

有12名成果发布人荣获“全国工程建设QC小组活动优秀发布人”称号,12家协会荣获“全国工程建设QC小组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通过此次QC成果交流活动,对各地区、行业及企业提高工程质量、创新质量管理和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等方面有了一定了解。我区的参会企业代表态度积极、成绩显著、学有所获,但是较广西、重庆、上海等地区QC成果发布水平有较大的差距,按地区排名整体靠后。

参会期间,还与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分会负责人就内蒙古地区QC实际开展情况及协会专业工作交流,分会负责人表示今后会大力支持内工建协在内蒙古地区开展质量专业相关工作,如举办公益性讲座、培养优秀质量诊断师等,以推进全区质量管理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