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就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下发紧急通知

18736  2021 11 01 【关闭】 字体: 

10月28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就加强全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下发紧急通知。通知要求: 

一、各盟市、旗县(市、区)住建主管部门要迅速行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辖区内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现场展开“拉网式”排查,深入查找风险隐患,及时完善防控措施,跟踪督促整改问题隐患。压紧压实施工企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切实把“四早”“五有三加强”防控要求落到实处。

二、各盟市、旗县(市、区)住建主管部门要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督促施工企业积极配合辖区有关部门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流调溯源、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全员核酸检测的地区,施工现场人员要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三、督促指导施工企业每日对进入施工现场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对进场人员、车辆详细信息进行登记,逐一建档,及时掌握人员流动情况,发现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等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卫生健康和住建部门报告。杜绝无关人员、车辆进入工地。

四、督促指导施工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发现疑似病例,一律停工,并及时报告属地住建和卫生防疫主管部门妥善处置。加强防控常识宣传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全区施工现场人员非特殊情况不得到有确诊病例的地区活动。

五、对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力,思想懈怠,防控措施不到位的相关企业,要及时约谈提醒,性质严重的,要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