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市场监管处赴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开展调研活动

34173  2021 07 23 【关闭】 字体: 

72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住建厅市场监管处张光峰处长深入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开展建设工程领域招标投标行为和行业调研指导。

内蒙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组织部分常务副会长郭德钧、邬堂利、赵瑞萍、赵青、王丽宁等参加会议。内蒙古巨华集团大华建筑公司、内蒙古兴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城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第三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文宇工程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诚公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海维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内蒙古百年项目管理公司、永泽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内蒙古诚泽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公诚信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内蒙古中诚越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内蒙古百瑞达项目管理公司、内蒙古佳世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内蒙古昆岗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内蒙存信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中实工程招标咨询公司等单位代表及内蒙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秘书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住建厅市场监管处张光峰处长阐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自治区住建厅市场监管处及建筑行业主管部门一直在扶持和规范行业内各类企业依法依规壮大发展,但从主管部门角度了解到目前工程领域内的招标投标环节,企业和行业存在的一些诟病、违法、违规问题、乱象,而老百姓对营商环境和主管部门监管的期望比较高,在这种矛盾中,借助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让企业通过协会把问题反映给主管部门,进行有效监管和发动社会舆论监督,发挥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作用,以促使和规范行业行为有向好的趋势。

调研会的会员单位代表积极发言,分别从建筑施工企业角度、造价咨询专业角度、项目管理角度和招投标代理机构角度对招标投标执业和活动中遇到的不规范现象、问题和对上级主管部门及协会的建议进行了交流。

内蒙古自治区住建厅市场监管处张光峰处长和内蒙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对企业代表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和记录,并一致表示对各企业代表反映的问题必须有所重视和有所作为,鼓励企业积极营造争先创优、诚信自律的浓厚行业经营氛围,下一步将出台相关管理办法或政策性指导意见,为逐步改善招标投标行业营商环境群策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