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工程建设协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会议

9191  2020 08 13 【关闭】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自治区建设行业人员学好、用好《民法典》8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采用线下线上同步学习的方式,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治宣讲会议,本次会议线下参会代表101人,会员单位线上登陆参会总人数超过1000人次,线上线下参会人员学习气氛非常浓厚。

本期讲座特邀内蒙古党校行政学院教授、内蒙古法学研究所所长、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党委会立法咨询顾问、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专家、内蒙古自治区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委员、“2014年自治区十大资深法学法律专家”贾清同志进行民法典专题宣讲。宣讲的内容主要有:民法典的发展历程;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日常相关的民法典部分内容解读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0年5月28日经全国人大十三届第三次会议通过并开始实施,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用以规范平等主体之间法律关系的法典,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市民生活的基本行为准则和法官裁判民商事案件的基本依据,内容总计1260条,包括总则编和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6个分编。

了解和习《民法典》与建筑业关系非常密切,《民法典》的实施也将加快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步伐,全面而深刻地影响建筑业的运行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