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关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6376  2020 01 29 【关闭】 字体: 

各相关单位、会员单位: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快速蔓延,内蒙古自治区境内也已经出现数起确诊病例,2020年1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启动重特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了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 

      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执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民政厅、住建厅的安排部署,对疫情防控所做的重大举措,最大限度阻断病例输入,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维护正常社会秩序。

      二、做好宣传引导,传播正能量。 

      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积极关注疫情动态,带头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散布虚假信息,敢于纠正制止谣言,做正面宣传的宣传员,做疫情防护支持的传播者,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 

      三、减少公众聚集活动,体现企业责任担当。 

      各单位暂时停止有明显交叉感染风险的聚集活动,推迟、减少会议和大型活动,及早做好春节假期后疫情防控安排,积极采取适当延长春节假期、支持网上办公等措施,大力减少人员流动。 

      四、采取措施,提高自我防控能力。 

       1.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在不戴口罩的情况下乘坐公交、地铁、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遮住口鼻;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增强免疫力;保持生活环境的清洁和通风。

       2. 合理规划出行。避免到人群密集、空气流通不佳场所,取消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如果必须前往,请佩戴有效防护口罩。 

       3. 配合医疗救治。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时,请不要自行服药,先拨打24小时疾控热线电话咨询,自行在家隔离观察。如不适症状加重,请佩戴医用口罩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自觉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与您接触的家人朋友需同时自行在家隔离观察14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做好防护措施,战胜疫情。感谢您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祝春节愉快、阖家欢乐! 

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2020年1月29日